停滞的陌路人

AI从不祈祷,只会为了胜利而进行计算

昨天,抑郁症又一次大发作,吃晚饭吃到一半,上下颚开始不听使唤的抖动,磨牙,左手也开始不听使唤的乱动。把我妈吓到了,这个断断续续持续了十几分钟才恢复,期间也有全是颤抖,大脑无论如何都控制不住这种抖动。伴随着的是头痛,头晕和犯困。

近几天心情很不好,尤其是工作方面的,事事不顺心,被他们气到胸口痛,脱发也越来越明显,发际线越来越高……早上半睡半醒的时候,依旧是忧心忡忡,开始胡思乱想。之前即便是周末休息日,半睡半醒都会害怕,更何况是工作日了。

不但如此,没有分散注意力的话,那样呆呆的坐在那里,脑子里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根本停不下来,愈演愈烈的。过去的时候我对我这种极为发散性思考很喜欢,有无穷无尽的脑洞可以用来写作,到了现在却是挺厌恶的,影响了我的正常生活。全部的精力都用在胡乱思考上,没有一点力气去做好一件事情。想得多,做得少……这次更新,我在脑海里酝酿,思考,流转,考虑,分析,思索了N遍,才写出脑子里乱想的冰山一角中的一角

甚至出现了不属于我的记忆

“一个小孩子在田野里玩耍,现在已经变成通往横跨钱塘江的江东大桥的一条公路。遇到了好像是凤凰,带着小孩子出去玩了几个小时,记忆里有个画面是一条河,河两边高楼林立,但很像是2005-2010之间的景色。就到这里结束。”


同时啊,我发现我一遍遍回忆过去的事情,基本上都是不好的,倒霉的,无奈的,后悔的事情。从小到大考砸的画面,中考失利,假期结束。上小学一年级第三天就被十几个人围攻,当晚被父母狠狠的打了一顿。父母离婚,初中时候疑似抑郁症病发。各种各样的事情,胡思乱想中被翻出来,可能是太过于悲观,越长大越悲观,而且从小就悲观。

生活在单亲家庭里,对我寄予的厚望就是我妈渴望炫耀的资本,渴望向别人证明她一个人也可以把我培养成人才,结果培育出一个中度抑郁症,还在不断变严重的废物的我。希望我自信,我却已经心碎,自卑。

我一直难以忘却的,初中时候那个刀子嘴菜刀心的邪恶同学说的两句话。

“父母就是因为你才离婚的”“你活不过30岁”

如此的恶毒,从一个十几岁的人口中说出,这是该有何等的深仇大恨……

也困扰,如同阴霾一般压在心头,不知道何时起,或者是奇怪的自我暗示。不过,好像是巧合,也好像是必然。

从小到大,再到现在,我几乎没有遇到过什么幸运的事情,挨骂挨批评,各种错事,各种犯错,绝对少不了我。我一旦接触一件新事物,新东西,就一定会对这个事物,东西造成恶劣影响,但我还什么都不做,极其低调。只要接触,有一定了解,别人就会因为我而变得不幸,出现难以挽回的坏事。可能我就是一个极其晦气的人,沾染上就会有遭遇万劫不复的灾难的风险。

为了不让别人倒霉,不让自己倒霉,我就开始自我封闭,从初中,被那两句话刺激后,遭遇一系列无端挫折后。


就在这几天,我一遍遍在脑海里重复着,一切都来不及了,一切都来不及了,什么都来不及了,这辈子完了。厌恶自己,厌恶身边的一切,厌恶为什么我会在这里,如果在霓虹,那该多好,当一个废宅,一个肥宅,过着极其平淡,一成不变,看着喜欢的偶像。过去那句“四斋蒸鹅心”,在深入了解后,只是别人的偏见。而且有几个人能成为废宅,只能说是遥不可及……

今天能够想起了的就这么点东西。想得多做得少,一直困扰这我,以后也一直要困扰着我。曾经以为抑郁症怎么好,都是假的,都是假的,只会让人生不如死,被恶意的人过度消费,很多时候真的难以被理解……算了吧,对这个世界其实没有多少留恋,要不是所谓的“责任”,我早就离去。


小时候搞不懂章鱼哥为啥那么生气

长大以后搞不懂派大星为什么总是那么开心


评论(2)

© 停滞的陌路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