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滞的陌路人

AI从不祈祷,只会为了胜利而进行计算

今天早上又遭遇了一模一样的坏事情,为什么感觉好频繁的出现特别坑人的这种事情,我记得11月之前没有这么大量的情况。是我抑郁症后变得越加敏感,还是焦虑症导致发生什么都会往最坏最坏的方向去想,还是强迫症导致干什么都要完全做好。

又有可能是被害妄想,也不是被害妄想,是真的被人一个劲的伤害,但不允许从根源上解决问题,只能逆来顺受,吃亏是福。一边默默忍受痛苦,一边赞扬它们来伤害我。有些话真的说不出口,只能在心底一遍遍的说啊骂啊,不可能有什么实际行动,也不可能有什么改观。


“再也回不去了”

这句话我每天都在说,今年说的尤其的多,在今年里说的最多的也是从11月初开始。啊!没想到遭遇那些不测已经过去了一个月,鬼知道我这个月是怎么度过的,或许病情又有些恶化了。


(以下是胡言乱语)

有人说心病还须心药医,之前我也说过,治好我的心病的心药差不多消失了。在我出生之前,这个心病是不存在的,出来的地方决定我有没有我这样的心病,有概率没有。可惜我出生后埋下了心病。

这个心病会不会发作,这个因素很多。有的人不去处理也一辈子不会发,有的人发之前解决了,这两种是极为幸运的,无忧无虑,离开这个类型的苦难。

像我这种,就是发了,而且是不停的剧烈发,毕竟是遇到了一个契机,外加一个奇怪的环境,其他种种不好的因素混合作用,根本逃不出这个怪异的圈子,无法离开进一步加剧病情的环境,谁叫我没钱没能力,不能做到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的豪放,不羁。

想到这里我就想哭,就是哭不出来,眼泪早就往肚子里流,流干了(无意识的叹气)。

像我这样的人啊,心病发了之后,这辈子都别想好了。不但如此,还会有人尽可能的刺激你,想尽办法伤害你。一边说你为什么这么脆弱,一边痛下毒手,还要用他们自以为安慰人的话伤害你。

只能用最简单,不被认可的办法缓解一点心病带来的痛苦。这是被禁止的方法,但也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,中心思想就是一定要硬扛,死扛……而他们以大好人来“关心”一下,喊一下口号就认为我好了。

就是在这样的情况,加快了心理疾病的出现,发展。不过说来,这个病发自己也有一定的责任,如果我没有看到好的,喜欢的,心底有一份不甘平凡的意识,就不会有后来的灾难,就不会让埋在心底的心病发作。


我不渴望有谁来心疼我,也不渴望有人来了解我,也不渴望有人来理解我,也不需要有谁走进我的心里或者生活中。我是一个扫把星,一个晦气的人,一个被晦气包围,和我有交集的人都会倒霉的那种大凶之人。

回忆过去,从小学开始,只要到了一个地方,了解什么好的事情,参加什么小组活动,这些事情,这些任务一定搞砸,没有一次是例外。小学开学第三天就被孤立,就被校园暴力,也是在那个时候彻底唤醒了骨子里的悲观。赋予我悲观,是离异的家庭,还是在离异之前,幼儿园时候对我一天到晚让我学拼音,学不会就对我拳脚相向。对我要求极高,万事做到极其完美,什么都要世界第一;对我想要的东西,尽可能的不满足,要不就是尽力敷衍,或者给点牛头不对马嘴的东西打发,甚至因为想要不合他们的心意,奖赏我一顿毒打。抑郁的种子可能就是那个时候种下的,但没有人愿意承认。

我还记得那个时候,是一年级的时候,他们说我再小点的时候做不出题目毁在那里哭,大了点就不会这样,对我很不理解。现在给出的答案是,习得性无助,是年纪小小就心累了,即便那个时候没有这个意识,一个想法, 但在心的最深处已经有了这个感觉。

记得小学和初中时候,有几次发疯,尤其是小学的时候,被他们压抑,被揍到做噩梦,发癫。他们是我做错了题目,不是前三,哪怕是做对了也会挨揍。而且他们吵架后,吃亏的一方一定会在我这里寻求自信,找回他们是强者,王者,世界第一的自信。


到了高中的时候,精神好了一些,毕竟住校,哪怕是住校条件极差,但是离开了那个令我心寒,无奈的环境,心里好受多了。每次放学都会担忧,当然回校也有这种感觉,对半开吧。那三年我一次都没有发病,没有发癫。

很随意,很简单的过了三年,没有留下多少痛苦和美好记忆,但是是比较轻松的活了三年,直招上了大学。

大学我就2年,第二年就开始嘀咕那句话:“再也会不去了”。快快长大的向往感觉,在那个时候就梦醒,然后就是走上工作岗位,心病就开始发作。

也是工作压力,来自大学时候的迷茫,浇灌了心病。也开始接触真正意义上的社会,感觉到什么叫做残酷,失去了对未来,对自己的希望。随后就现在,一次次给我微不足道的希望,在满怀希望的时候,给一个无法解决的绝望,从平地摔进沼泽,挣扎越陷越深,不挣扎刺激你挣扎。


没有安全感,我从小就有。无奈的家庭,一丝丝家庭的爱都没有感觉到过,以作为一个工具,完成他们的虚荣为生,秉承着骄兵必败的把我打成一个气馁的人,防止我变成一个骄傲的人。现在的我,瞻前顾后,举棋不定,前怕狼后怕虎,一点点主见都没有。会因为一点小事,立马就胡思乱想到什么大坏事,于是就崩溃,就自己咒骂自己。

对于任何事情,我都会自认为我一定不行的,绝对不行的。不愿意去做任何尝试,只有在想的绝对完美,绝对的万全之策后,才敢去实施,一旦有一点点地方是我所想的不一样,就会很被动,很害怕,死盯着这个不一样的地方,竭尽全力想要去更正,变得极其停滞不前,心理压力变得极大,大到自己无法想象的地步。

冷汗,心跳加速,颤抖,呼吸加速,头痛头晕,浑身痛,任何说不清楚的问题都会出现在我身上。到了解决后,才会缓解这些症状,不过总是心有余悸。之后极长的一段时间里,不断的惦记着这点事情,随着时间的流逝,惦记的事情,害怕的事情,需要不断在脑子里思考对策的事情越来越多,已经极为的累。

对生活,对自己,失去了希望,失去了早就残破不堪的信心。对一切事物,至少是无感,无视,对伤害过我的人,都是心生怨恨。对过去的自己是极度怨恨,恨不得干掉自己解恨。

也开始不断的回忆,回忆过去的事情,现在的事情,未来的事情,拿来对比过去遭遇的事情,感觉过去的事情是美好的,过去的一切都是好的。好想要回到过去,但

“再也回不去了”“再也回不去了”“再也不会去了”


在知乎上看到过一个问题

“如果有下辈子,你还愿意再来人间一趟吗?”

我的回答是:我不大愿意了,要是去我想去的那里,过肥宅的生活,我还是会考虑一下。


那个地方,是叫做霓虹。我想生活的地方是台场,新宿,涉谷等等。是过去的二十多年前出生,家里有房,可以让我当阿宅的那种。

人人对幸福的理解不一样,我希望过安逸的生活,不要拼搏,不要奋不顾身,不要竭尽全力,简单,正常的活着。我也不奢求活多久,最多50岁,多了也不要,将父母养老送终,我也可以离去了,去那个森林结束自己。人生苦短,不要让自己苦上加苦。

以上是我不切合实际,每日都沉浸在这样的幻想中,从11月初开始会围绕着我,那个重大挫折之后,10月确诊抑郁症后的近二十多天后。更加认可我就是一个灾星,一个扫把星,会给自己和别人带去无穷无尽灾难,不幸的不祥之人。我多么渴望现在就结束这一切不幸,我活在这里就是一种悲哀,对自己,对别人,甚至更大的范围。

去往那里,我能不让自己被悲伤,被心病折磨,你们也不会被我的晦气沾染,变得诸事不顺。不过我没有这样的能力,心有余而力不足……


————

写这些的时候,我全身都在颤抖,不知道是冷,还是害怕痛苦,还有些头痛。现在是一受刺激,就会停不下来,不断往最坏的未来去想。对任何人都没有信任,对任何事情都是厌恶,只想一个人独处。


每一个晚上都是美好的时间就睡不着,每一个早晨都是伴着忧心忡忡醒来。困意,疲乏,迷茫,无奈,忧伤,都是我每一天的基本色调。绝对不敢开心,一点点喜悦的情绪,就对调动极大的伤心,喜悦散去很快,悲伤可以持续很久。不是激发喜悦的中枢阈值提高了太多,而是悲伤的中枢阈值下降到很接近,有可能还低于激发喜悦的中枢阈值。

可能就是来自我骨子里的悲观作祟,是可以看到的一切,看不到的一切,包括我自己,助力了悲观的持续加强……我就是一个废物吧……


评论

© 停滞的陌路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