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滞的陌路人

AI从不祈祷,只会为了胜利而进行计算

2022年第二天

新的一年,倒霉的事情直接给我脑门上一铁棍子,始料未及又是情理之中,合情合理,毕竟历史是波浪线,是一条螺旋向下的线。感到意外又没有完全感到意外,我所可以见到的就是一切往坏的方向卖力前进,谁叫我是诅咒之子,扫把星,引灾体质。

我不受点罪,不把苦吃撑吃饱完全说不过去。


别人都过的好好的,哪怕再多的不如意也不会被弄到这么绝的。而我,日常遇到凡事做很绝的,死命的针对我,搞得好像不欺负我,害我,地球要停止转动一样。难不成我是那种万恶之人?

万事我都极其低调,一点点风吹草动就紧张,被打怕了,被伤害过度了,自闭了,自卑了,恐惧了,厌恶了。

刚才和一个网友在聊的时候,我提到了我想要人生重来,或者再也不来了。之前我在一个群,和几个人说过,他们也有这种感觉。反正和我认识的人或多或少都开始焦虑,难受。当然是对于不同方面的。

对方说:“没用的,人生重开可是豪赌。”

的确是一场豪赌,那是对于有挂念的人。而我只剩下可怜的那点执念,其它可以说是一无所有,对任何东西都极其麻木,对于重来不过是换个地方。离开是什么都带不走的,但我什么都没有何来挂念什么,本来就什么都没有,想要带走什么?!


我一直在另外两个号发着风景照,就像是在各地旅行,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。当然欺骗的只有我自己而已,自我催眠,自我暗示,勉强活下来吧。对远方的期盼,对从未到过的地方的向往,与锁在一次次失败的牢笼里,极大的对比。在B站上关注了房车旅行的UP主,在其他平台看不时地去各种地方的网友,心中只有无穷无尽的羡慕,无助和自我憎恨。


从小到大,我一直活在对别人的羡慕中。家境一般,环境一般偏差,家教死板愚蠢短视固执敷衍傲慢自我感觉良好。任何的想法,渴望,都被压制住。只要有一点点透露出这样的想法,被骂被打。

从小“无欲无求”,从小当一个令人省心“乖孩子”,从小让人奇怪为什么我什么都“不要”。即便再明显,但它们从未在我的眼睛里看到一丝一毫的眼馋,羡慕,渴求。因为后来我总是在告诉我自己,我不配,我不可以有这种想法,我只要做好我自己就可以了,不要去麻烦别人,同样的别人也不要来找我。

万事就这样敷衍一下就好了,反正我不是什么杰出的人,反正做好点就会失败,甚至连一般的人都比不上,永远低人一等。一直低着头走路,不愿意看前方,路太远太崎岖。太多的人可以随意的超越我,即便我笨鸟先飞,即便我提前出发, 很快的,就有人超过我,而且一个接一个。不管我未雨绸缪到什么地步,不管我笨鸟先飞提前到何等地步,都只能是落得一地鸡毛,十分可笑!


极少的放假超过1天,而且这次元旦是在双休日,不需要调休。只能说是我过了一个双休日,几年来唯一一次吧,很讽刺很搞笑……明天又要上班了,很无奈,别人家放三天我放两天,别人放两天我放一天在拿三天去补回来,别人放一天我正常上班,又是在羡慕别人。

评论

© 停滞的陌路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