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滞的陌路人

AI从不祈祷,只会为了胜利而进行计算

生亦何欢,死亦何哀

今天是单休日,休息的这天。感觉独自一人不舒服,但想到明天又要上班也心里不舒服。对于自建不稳定也很不舒服,现在开始担忧很多事情,过年应该怎么过我也在思考……


过去的几天,活着特别难受,头痛欲裂,极为担忧,生不如死的感觉。惶惶不可终日,一心渴望离开这个伤心的地方。可惜出生的地方不好,真的心里难受,如果我从小生活在那里该多好啊,最近这个想法又一次越来越强烈,强烈了无时无刻都在想着。

也是这样,痛恨过去的自己,痛恨家人,痛恨一切。如果自己没有接触那些事情该多少,如果自己随波逐流,随大流该多好啊,如果自己不荒废学业该多好。如果我不是出生在这个家庭还多好,不用继承如此废物的基因,不用经历父母吵架,父母离婚的事情。如果不是出生在这里,而是在那里,或许可以过上如同漫画里的,动画里的生活。如果不是在这里,但有自己的房子,可能可以成为废宅,孤独而不会被各种本来不应该有的压抑的生活。

从小学开始,我的整个生活可以说是郁郁寡欢,一年比一年笑得少,伤心的情绪一年比一年多,积累的也越来越多。怒而不言,有怨不发,有苦不说,有难不谈……高中的时候,他们很沉稳,很老成,很冷酷,都是开玩笑,我这是提前感受到了生活的苦难,来自现实的苦难已经把我压得喘不过气……

我怨恨每个时间段的我,可是的一点选择的余地都不存在了。不得不,极其不情愿的接受这个现实,让我彻底窒息的现实。选择躲在自己的小世界里,却被人使劲的揪出来,晒在目光下,毒辣的阳光下面,一切的生命寄托都直接断绝,打碎,碾成粉末。


幻想中的世界有2种,一种被我写成了小说,但经历了这几天,有些内心崩溃,或许是对这个描写的世界失去了最后那一点点希望,这是基于我生活的世界为原型的。

另一个幻想则是真真切切的渴求在过去,二十多年前,我活在那个城市。经历小学,国中,高中,可以有一般的大学,成为很一般的人。是的,和现实的我也完全一样,但希望可以看到不用日日夜夜,各种砍休息日,放假,只需要工作3-4天的工作。可以把房子租出去,自己住另一间房子,日子也会过得挺好。

看到那些人坦然的生活,再看看我,可以说是气叹不完的叹,来自心脏紧缩的疼痛,来自大脑撕裂的疼痛,来自这样活着还不如快点自断的急迫。

脑子里各种对自己的恶语相向,恶毒咒骂至始至终没有一刻消停过,而最近开始更加的激烈,甚至从生理上有点体现。

看着那几个遥远的城市,再看看自己被胡乱涂鸦的人生。曾经那种感觉寥寥几笔的人生远征记,也不过是对幻想的美好向往,在现实生活中一定,绝对不可能实现的。这样的现实,哪怕现在被揪出来,不让逃避,我还是竭尽全力,哪怕粉身碎骨,也要逃回去……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停滞的陌路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